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悼红轩】我们的青天大老爷来视察民情

上午开车去市里办点事,悠哉游哉的开着车。
前面一辆车,开的好“面”,跟在他后面,忽悠忽悠的。前面是红灯,停车,拉手刹。80秒、79、78、77……
好慢啊!这时候看见几个警察叔叔从岗亭里面一窝蜂的窜了出来,每个人神情紧张,四处张望,好像屋子里面有爆炸物。接着看见他们在往四个路口跑,手臂伸开,哨子吱吱叫着,加上嘴里喊着,对讲机叽哩哇啦的在说着什么。
10、9、8……0,绿灯亮,我松手刹,前面的女士刚起步,“吱吱——”警察叔叔禁止他前行,我晕!绿灯亮了不让我们走?
四个路口没有一辆车通行,全部停止。就像一个静态的相片。没有声音……
五六分钟过去,各个路口的车辆开始不耐烦,喇叭声此起彼伏,我后面的一辆大卡车司机探出头来,骂道:“我草你妈呀!这么久!”
忽然远处传来几声警笛声,近了,越来越近了,近到可以清楚的听到来自天籁的声音:“靠边靠边,前面那个车靠边——”声音不容置疑,像钢铁一样坚硬无比。
近了,更近了,那时候我一直在企盼着他们快一点到来。
忽然看见了,整整五辆大客车,里面满满的全是人,手里拿着矿泉水,前面的警车呼啸而过,速度飞快,我看见,那明明是逆行道,那明明是红灯。电子眼应该拍下来了吧!
然后,车流开始汹涌,沉闷的轰鸣声,一辆辆前行,秩序井然。
警察叔叔全进了岗亭,那里有空调压缩机在飞速的运转,里面肯定凉爽的很。
那五大辆车,每辆车上不少于30人,那么多的人,今天中午去哪吃饭啊?我边开车边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