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殷德义】“指鹿为马”与“正龙拍虎”

强烈建议《中华大辞典》里在将来修订词条的时候,将“正龙拍虎”收录其中,因为这个“成语”具有很多其他成语所不具备的积极意义。

指鹿为马源自《史记·秦始皇本纪》:赵高欲为乱,恐群臣不听,乃先设验,持鹿献于秦二世,曰:“马也。”二世笑曰:“丞相误邪?谓鹿为马。”问左右。左右或言马,以阿顺赵高;或言鹿者。高因阴中诸言鹿者以法。后群臣皆畏高。

阿顺权贵,苟活性命,故指鹿为马。而今我天朝则是拍得假虎,那些专家学者纷纷挺虎,声言此虎为真。这背后的真正意义,实在磅礴芜杂的很了。明知是假,言不由衷,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力量作祟使得他们信口雌黄大言不惭,这个相信我和谐天朝是不会深究,但是冤大头正龙兄现在马上就要被审讯了,那些挺虎派的专家、学者、官员们呢?他们会不会也会出现的法庭上?

周正龙,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却也有着中国百姓身上特有的那种邪祟与狡黠,顽劣的抵抗打虎派和那些穷究真相的记者,其背后撑着他的力量我相信在法庭上也不会现出真身,这个冤大头,看相关的报道,可能有点神经质,指不定在法庭上说出什么来,我都替那些官员们捏一把汗。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不知道要怎么进行调教灌输,不过看他开始那么坚强,相信在法庭上也能守口如瓶,挺过庭审这一关,也许又能捞到不少好处!

如果我是周正龙的律师,我会对他进行无罪辩护。要证明他的清白很简单,搬一台电脑给他,然后让他操作一下photoshop,为了让他积极配合,我们给他一个美女,让他进行一下图片切割,OK!到底是不是正龙兄干的,一目了然!

多大的罪恶,多大的事件,最终都要找一两只替罪羊,可是这一次,这个替罪羊实在让人难以接受,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却玩起了高科技,把十三亿中国人忽悠了一年多,叫谁谁能相信啊?你们以为我们中国人民全都是脑残啊?

正龙拍虎,凸显出人性在利益面前的脆弱;拍出了这个体制之下的丑恶,也拍出了这个体制下的官员们的无耻嘴脸,更拍出了这个体制下的那些政治鹦鹉、权贵八哥们信口雌黄的屁眼。

周正龙也许在开始的那段日子里听到了无数次的安慰保证,“你尽管挺住就行,剩下的事有我们”云云……如今,他成了一个弃儿,我仿佛听到了周正龙凄厉的喊叫和哀求:

朱厅长,我们的好厅长,
你在哪里呵,你在哪里?
你可知道,我们想念你,
——你的正龙想念你!
我们对着高山喊:
关主任——
山谷回音:
“他刚离去,他刚离去,
宣传洗脑千万里,
他大步前进不停息。”……







殷德义

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