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殷德义】这种问答,能不能自我进行剖析?

某些原因的驱使,一直在读一个女子的博客,舒缓安谧的文字,第一次让我这颗躁动的心那样安静。仔细地读着,细细地品味,文字里面充满了生活的感悟和对人生哲理的探求,也有着一个女人特有的细腻情感。男人总是那么粗线条,哪一个男人真正驻足去聆听过身边爱你的女人的心声?看到她的文章,让我这个大男人有点觉得颟顸脏污的很了。看来女人真的是水做的骨肉,尤其是那些能让自己的文字变得那么温柔的女子。如果能得其心,我想那将是一个男人毕生的幸福。

她的博客里面有一个问答,看她的回答,很好玩,于是我也复制过来,作一下回答:

◆08年最想做的是什么?
   看书
  ◆你觉得一生最重要的事?
   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如果可以从机器猫那里得到宝贝,你第一件事是做什么?
   可以飞,自由的飞,没有国境没有护照没有领空—— 一直地飞(不会烧汽油吧!)    

◆当你有一天突然被老天踢到古代或未来,第一件事情做什么?
   古代:找到贫穷的百姓,号召大家站出来,打倒皇权,建立一个独立、民主、自由的国家。未来:找一本当天的报纸,看看上面的情况再做决定。
  ◆想象一下,10年以后想起现在的自己,心情会怎样?
   当初自己所做的和今天所做的,都是值得肯定的,而且是非常有意义的
  ◆为什么要写博客?
   留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所有爱好自由的朋友分享
  ◆如果中了500万怎么消费?
   拿一百万成立基金,奖励那些在中国敢于抵抗暴政的异议人士;再拿一百万设立基金,奖励那些媒体敢于说真话的记者;再拿一百万,设立基金,奖励那些用于举报贪官污吏的人;一百万元,给父母买保险,买他们足以享受的无忧生活;一百万,留给自己,踏遍这片灾难深重的土地,记录这个苦难民族的点点滴滴不为人知的血和泪,直到死在奔波的路上……
  ◆最近在看的电视?
  基本、或者说从来不看电视,因为电视那东西是给傻逼看的。(当然有时候看是因为想看看电视上的那些表演的傻逼,比如看他们是如何扯淡撒谎的,看他们怎么在记者面前信口雌黄的) 

  ◆在做这题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和想得最多的人?
   这个暂时保密吧!应该知道的就知道,不应该知道的也就不希望他知道。不过相信他知道。
  ◆最近在做的事?
   看书:《血酬定律》、《百年孤独》、《民主转型国家的稳固》、《沉思录》、《动物庄园》。

  ◆最近在听的音乐?
   《勇敢的心》原声音乐、迪克牛仔《三万英尺》、群星《历史的伤口》

  ◆最近在吃的东西?
   不喜欢零食,男人吃零食感觉是很琐碎的,慢慢的人也变得琐碎起来,婆婆妈妈。
  ◆最近看的报刊?
   《南方周末》、《财经》、《南方都市报》、《炎黄春秋》
  ◆最常去的地方?
   互联网
  ◆最近常想的异性?
   那个人,不能说,一说就破……
  ◆最近想做的事情?
   爱上一个人
  ◆最近身体状况?
   超级棒
  ◆你对得起自己吗?
   很自信,一直都在做我自己。
  ◆最爱的人?
   所有与我有血缘关系的人。
  ◆生活中做到心口如一吗?
   这是我一直要践行的。

  ◆喜欢做国王还是渔夫?
   渔夫——但是要做那种自由的渔夫。不能自由的出海打捞,宁可做国王,然后让渔夫从此自由,再去做自由的渔夫。
  ◆当别人或者亲戚把看法强加于你而违背原则你怎样沟通?
   用不可辩驳的理由让他们信服。
  ◆为什么喜欢现在喜欢的那个人?
   感觉她很值得我喜欢,就这么简单。
  ◆如果喜欢一个不喜欢你的人,你会选择放弃还是坚持?
   到现在还没有遇到,一直都是被别人喜欢。(比较自恋,呵呵,鄙视一下自己)

  ◆生活总是充满波折和无奈的,挣扎到最后仍然一无所有,当这种问题临头时放弃还是努力?
   没有那么多欲望,该咋地咋地。
  ◆讲你做过最荒唐的一件事?
   曾想远渡重洋,然后救国,现在知道那样不行。也曾想暴力,才知道其实思想才是不会流血的,也是最可靠的。
  ◆你希望自己能活多少岁?
   活到自己所爱的人都安静的离开,承受所有不可回避的痛苦,然后自己孤寂的老去。
  ◆面对充满诱惑的禁区,你是坚持闯进去还是头也不回的离开?
   诱惑人,还是禁区,那么我就要搞明白它凭什么是禁区?肯定要“冒险”一把,不会离开!
  ◆你对上司或老师讲过最狠的一句话?
   “你这样的能干经理?那我得干国家主席,靠!你个傻逼!”

  ◆如果你最要好的朋友和你同时喜欢同一个女生,你会怎样处理?
   我会争取,不会让步!当然也要注意和朋友的关系,原则上爱情第一。
  ◆都是好朋友,一个朋友让你用谎言骗另一个朋友,你怎样做?
   踹他两脚,然后骂他一通。
  ◆喜欢吃的零食、主食和一道菜是什么?
   不喜欢吃零食,什么都无所谓,喜欢辣的食物。
  ◆目前最大的困难?
   感情

  ◆你最向往的地方是哪里?
   山坳深处一间风雨无侵的房子,那里有我最爱的女人。屋子前面有两三亩土地,可以自由的耕种,而不要匪共的官员来干涉我种植什么作物。种小麦、玉米、花生、红薯、土豆、豆角、西红柿、西瓜以及老婆喜欢吃的所有蔬菜。再栽几棵她喜欢吃的水果,每年为她小心的采摘下来,捧到她的面前。屋后有泉水流淌,早上,汲一桶清澈的泉水,给她洗脸。然后为她烧饭。看着她惬意的吃饱。然后一起读书,写文章,写一部可以死后让人民记起这对夫妻的书。……
  ◆喜欢冬季还是夏季?
   喜欢冬天。不喜欢燥热的夏,那是人类冲动的季节。
  ◆相信有东西终身难忘吗?
   相信,刻骨铭心的爱,终身难忘。还有那醇香的亲情,至死难以忘怀。

  ◆对自己的期望?
   爱自己真正爱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让爱自己的人没有哀伤,让这个国家永远健康、富强……
  ◆喜欢与好多人保持暧昧还是确定正式关系忠贞不二?
   因为自己的专业因素,对于古典文学的嗜好以及哲学伦理的浸染,总希望爱是唯一的,背叛,将永远不能宽恕。
  ◆你大概有几重性格?
   只有本真的我。
  ◆你会滥交吗?
   i say n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