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殷德义】你们敢不敢这么做?

前几天看到一个报道,说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很可能会颁发给一个异议人士,排在第一位的是中国的胡佳,看了这则消息,让我当时着实高兴了好长时间。

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因为发达的信息传递使得相互之间的距离拉近,让这世间一切美好和丑恶都能够得以显露。当一个政府对治下的人民实施暴政的时候,那些视天下为公的善良的人民会勇敢的站出来,谴责这种行径。而那些为了人权、民主、以及为弱势者代言者,也会得到人民的尊重,胡佳,就是最好的证明。感谢今年的诺贝尔奖项关注胡佳,关注胡佳也就等于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给胡佳颁发这个奖项,将是对中国政府侵犯人权最好的回应,也是向全世界宣告:爱好自由民主的中国人,你们并不孤单!

路透社25日报道说,在星期四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表示,这种颁奖将不是北京乐见的。报道援引刘建超的话说,“我无法确认你的消息,但是我们认为,如果诺贝尔和平奖是授予真正维护世界和平的人,那就应该授给正确的人”。刘建超还说,“我们希望有关方面在这一问题上能做出正确决定,不要做违背诺贝尔和平奖初衷、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

看了这位发言人的话,又一次让我感觉到腐臭的气息,甚至是恶臭!“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倒真想问问你,我们的感情伤害与否你是怎么知道的?到底是伤害了你们的感情还是我们的感情?动不动就把全中国人民的感情拿出来说,把全中国人民架上去,中国人民就那么善恶不分、香臭不知吗?现在想想,看来外国人对我们中国人的偏见,都是因为全被你们代表了的缘故!我没有那么个平台,我要是有这样的平台,我会说:“你们所做的,只要是关于人权、民主、自由的事,从来没有伤害我们中国人民的感情,是伤害了共产党的感情!”

和平奖授予真正维护世界和平的人,这个没有错,颁发给胡佳,这个也没有错。可以说,胡佳受之无愧!事实已经证明,只要有一个独裁专制的政权存在这个世界上,这个地球就没有和平的可能,这个政权就是和平的威胁,也是世界上任何国家输出自由民主、公平公正思想的拦路虎、绊脚石。胡佳勇敢的为艾滋病人呐喊,与独裁专制作斗争,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敬重,他的努力和抗争,为的是以后不再努力不再抗争,如果不必再去抗争,说明没有了当初他所反对的敌人,那么这也就实现了和平,所以我认为,胡佳当之无愧!

如果你们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来表达我们的诉求,就像某位朋友所说的那样,给我们一个机会,搞两个投票箱,让我们来投票吧!两个胡姓的票箱,看看到底是谁的票数高!我还想追问一句:你们敢不敢这么做?

你们敢吗?





殷德义

2008-9-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