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殷德义:我回来了!

我曾经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够不再劳累,不再奔波,守着几亩田地,一间可以让我躲风避雨的房舍,若是再有一片山林、河流,那将会让我欣喜不已。绿的山野和那种回归的情怀,总让我魂牵梦萦,近几年这种情感愈发的浓烈,耳边奢望能够听到那种只有躺在农舍里才能听到的雨声、风声、蛙声、鸟叫声,也奢望自己在收获的季节里嗅到那种忙碌而浓郁的气息,还奢望能够深刻感受到童年时候的那种过年的气氛。

我跟朋友说:“你要让自己的生命极尽丰美,只有那样,你才没有辜负这几十年的生命历程”。因此,走什么样的路,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完全在于自己。我选择了,就不会回头,虽然有些情怀难以割舍,但我不会轻易放弃我今天的选择。

我收到了无数朋友的来信,自从有了海外博客后,国内的博客已经被他们封杀殆尽,新浪、网易、搜狐等等,很多人因为无法找到我而懊恼,还有朋友
鼓励我,来自广东深圳的朋友给我写信只有一句话:“我一直都在等着你的回归,但你每天都在让我失望!”我立即回复问他:“回归?到哪里?”他第二天回复我:“新浪。”

好吧!新浪,我来了!

我不止一次的告诉我的读者朋友,怎么样去翻墙,也不止一次地告诉我的朋友,如何第一时间阅读到我的文章,还曾经告诉大家如何去注册一个Gmail,然后发信件给我订阅我的文章,注册谷歌邮箱是为了以防信息被检索,被屏蔽。但我发现,还是有很多很多的朋友无法学习到这些知识。那么好吧!为了我们之间的沟通无阻,我回来,回到这个封杀了我接近二十个博客的地方。

twitter上的朋友告诉我,他的谷歌瑞德尔(Reader)里面,躺着我七个博客订阅的“尸体”,我不禁莞尔。其实,在我的谷歌瑞德尔里面,也同样躺着我自己的博客尸体,有八九个之多,这些博客消失了,但文章却在谷歌订阅器里面永远的留存了下来。包括那最疯狂的一夜——6月3日晚,每一篇文章都安静在躺在阅读器里,静静地与我对望。甚至我的那些朗诵,都安好的留存在里面。今晚,我躺在床上,用我的iphone再次注册这个博客,同时也意识到,这个博客的寿命不会长,它也许只会为您的订阅器里面再增加一个“博客尸体”。请谨慎订阅。

我几年的心血经营,拥有了为数不少的读者朋友,在今年他们对我连番打压封杀之后,大家都被迫离散了,这让我感到很悲哀。架设了海外博客之后,虽然仍然有朋友能够翻墙看到我的文章,但没有了朋友们的留言评论,少了互动,这让我意识到我这是在自我封锁。不被阅读、传播的文章没有任何意义,因此,我选择回来。

人的意志不会轻易被摧毁,起码我们相信,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我们能够看到他的灭亡。这种灭亡,源自于我们生生不息的抗争。无论是哪一种形式的抗争!

希望朋友们能够相互转告,欢迎大家的到来!




殷德义

--

Gtalk、MSN:weilian1014@gmail.com
殷德义网站地址:www.yindeyi.com   谷歌博客网址:http://yindey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