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殷德义:也许一辈子


在中国,你有很多事可以做。上网聊天,浏览网页,看《新闻联播》,听《中国之声》,唱卡拉OK……唯独不准你说共匪的不是。共匪是千好万好,不是小好,是大好!我就郁闷了,你折腾了六十来年,咋就没错一次呢?咋真理总是在你那一边呢?咋全世界都是错呢?越想越郁闷,于是我基本相信那句话了:"中共是上帝的宠儿,我们屁民是后娘养的。"
近几天因为有了一款新手机,到现在还在折腾,我发现"玩物丧志"这话还真没错,换了新手机之后,我基本没怎么读书写字了。张勇进老师前些天送我十几本陈子明先生的著作,到现在只看了一本的五分之一。剩下的时间,我都在研究这款手机的各种功能。当然也在不停的下载客户端,安装VPN,玩通过wi-fi才能控制电脑的air mouse,对于京城恶犬进来的一些违法犯罪行为,对于全国各地"耸人听闻"的足以让人的神经变得大条的事件,我都很淡定,很飘然。
以前,我总觉得要骂,要站起来喊,要让所有的人知道,所以就拼命写,拼命骂。现在不这么看了,我发现我身处的这个社会里,有太多"不明真相"的我的傻的可爱的同胞,我曾经不止一次的辱骂这些人"傻逼",也基本上与这些人在实际的交往中对他们实行一票否决制。
因为文字乖戾而尖刻,让很多人读起来有种生理上的不适感——因为他(她)会发现,我骂的正是他本人。
但我终究还是要认清现实的。近一段时间以来爆发的反日游行,让我看得心痛。这就是我们的大学生,这就是我们百姓的孩子,这就是我们下一个梯队的接力者,这就是我们的希望。我曾经蔑视中共的那些阉割式的教育,总觉得如今这样的信息社会,各种各样的信息纷繁芜杂,人不会让中共可以任意的去颠倒是非黑白,不会甘愿被蒙蔽,就像《黑客帝国》里面的尼奥一样,即使虚拟世界里的自己可以过上那种锦衣玉食的生活,他断然的决定接受锡安的存在,从而回到那个暗无天日,上百年没有阳光的现实中去,与那些不甘于被奴役、被欺骗的人们并肩作战,与这个巨大的"MATRIX"(系统)战斗来自于自身的那种责任,一种人之为人的责任。
人若没有求知欲望,那就很容易被蒙蔽,如果我们耽于当前的物质生活,而少去思索人的价值取向,那就会变成一句行尸走肉。我们会发现生活原来可以这样简单: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吃花酒、玩娘们,斗地主,搓麻将,闲下来陪着孩子看看奥特曼打小怪兽……
这让我记起了电影《勇敢的心》里面的那个地方官员,当他要杀死威廉·华莱士的新婚妻子的时候,慷慨激扬的说了一段话:"你们应该很清楚,我一直在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至于对你们实施过于严苛的法令,事实证明,我们不也一样的和睦相处吗?不也一样在这块土地上一起生活吗……"说完他拿起匕首,割开了华莱士妻子的喉咙。
对于中共当权者来说,人们在这片土地上生存,埋头苦干,然后就这么老去,我们的下一代继续这样庸常的生活下去,别想太多,别叽歪什么腐败,也别要什么公平正义,如此一来,中华儿女不也一样能够和睦相处吗?这也许正是中共政党的潜台词。孔子说:"不患贫而患不均,不患寡而患不安",中国社会的财富流动已经越来越让百姓无法忍受,而社会上的各种上升渠道都已经被堵塞,权贵阶级愈加凸显,各个利益集团形成坚不可摧的巨大块垒,无法撼动,几千亿供养着的军警成为不折不扣的党卫军,继续这样下去,这个国家的人们,真的很难再有翻身之日。
你预见到了这个现实,你就会如我一样的焦灼,当你看到他们的各种嘴脸各种无耻各种"义正辞严"之后,你会如我一样,冷漠的像一块拒绝融化的冰,冰冷、坚硬却又沉默。
我们等待吧!等待一个机会,我们如今只有等待,也许就是明天,也许是来年,也许——是一辈子!
另:张勇进老师的博客再次被封杀了,他的新博客地址已经更换为:http://blog.sina.com.cn/yongjinzhang1960
殷德义最新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gongfeiliumang
殷德义
2010年10月25日于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