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殷德义:周立波,管好你的“肛门”


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很让上海人骄傲,南周曾经专题报道他,他之所以被南周报道,是因为周立波的那些大胆辛辣的政治段子得到了当局的默许,这是一种政治开明的表现,而南周报道此人,其实也是借此来记录中国在钳制文化娱乐方面的松动。毕竟在中国,调侃讽刺国家领导人,也仅仅是近十年间才有的事。

想来还真有点渊源,若没有当局的钳制,他的政治小段,也不会得到这么多的掌声。因此,他确实应该好好爱党,不爱这个党,他周立波没有今天,他那些模仿秀,也只有在这样的国家才会得到人们的喜爱。就像在美国,你作为一个主持人,如果你不把美国总统成为你嘴里的玩物,你根本就不可能得到观众的欢迎。比如NBC电视台的主持人有这样一段话,是刘瑜的文章中提到的:

“为了解决非法移民问题,国会刚刚批准通过了一个法案,该法案提议在美墨的2000英里的边境修建一条长达700英里隔离墙。你看,这就是让布什总统做数学的后果……自从布什在八国首脑会谈中说脏话这个事情被抖露之后,很多人觉得受到了冒犯,说实话,你们觉得受到冒犯了吗?我倒觉得布什吃黄油卷饼的吃相才真正让人受到冒犯呢……”另有一个主持人讽刺美国政府在卡特里娜飓风中反应迟钝:“今天是卡特里娜飓风一周年纪念,也是布什总统发现这个飓风半周年纪念”!

可想而知,如果这些人在中国,把总统布什和我们的国家领导人调换一下,下场又是如何呢?作为一个靠着讽刺幽默的脱口秀演员,周立波非但没有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去为火灾问责说几句负责任的话,反而还对当局的反映“聊表欣慰”。这个傻逼虽然骂北派是吃大蒜,自己属于喝咖啡的高雅,却在遣词方面如此不通,真让我吃惊!

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周立波的惊人之语吧!

・11月24日14:51 “网上骂娘的那些非主流贱民,在现
实中就是天天被人骂娘的可怜虫!我同情你们!我就是上帝为你们打开的那扇窗,向我开炮!尽情的骂吧!只要你们开心我就放心了!”

・11月24日16:36 “兄弟!我去过的国家,可能比您知道的国家还多!我用掉和捐掉的钱,可能比您看到的钱还多!我的道德境界仅受您想象力的限制。”(回复一位网友)

・11月24日19:06 “你在说你妈吗?我代表全世界的戏子问侯她!谢谢她曾为我们服务!”(回复一位网友,那位网友说,“现在的戏子就是XX的好婊子”)

・11月25日00:07 “转李敖大师爱子刚给我的短信:周老师加油!我今天又和南都周刊杠上了,给了他们一记重拳。我们真心爱国,却被一大群汉奸攻击,网络确实造出一批不负责人的懦夫。希望老师继续努力,支持您! 李戡

・11月25日00:52 “我爱国、爱党!如果这也算没出息,我承认!因为,我无法选择我的祖国。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看不起自己祖国的人,看不起人民币发放部门的人,请移民吧!你们将不再有祖国。没本事移民的,请做个良民吧!

・11月25日01:21 “有人说:我绝对爱祖国,但我不一定要爱党,逻辑混乱!中国很特别,一党执政是宪法之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不是我们的祖国吗?谁让我们这么好命投胎在中国呢?认命才会幸福!可以发牢骚,但不要亵渎和诅咒,我们都是中国人!”

・11月25日01:49 “哥们!恭请您回到49年前的旧社会,我敢保证,就您这种料,不是给地下党枪毙,就是给国民党击毙。请您老还是收声吧!”(回复一位网友)

我为周立波本人遭遇到网民的狙击感到由衷的欣慰,也为他说出上面这些愚蠢的话而感到惊讶。上海火灾,绝大多数网民对上海当局对此次事件的处理严重不满,几个电焊工刑拘,无一官员被问责,96万元的赔偿,房子等价赔付,这些都是百姓的钱,也就是说:“用百姓的钱买百姓的命给百姓再盖一套房”。这就是当局,钱有的是,反正都是屁民的,给你赔就是了,我少贪一点还不行吗?下次补上!

而周立波却在这个时候代表有关部门说话了,说得还气壮山河的。想不到,总以为他是那种在螺蛳壳里做道场——尽最大努力在可能的范围内以反讽的形式来抗议当前的政体,却不想原来只是一个肤浅得如此不堪的戏子而已,这真的让网友失望,让国人失望。

记得几个月前跟胡石根教授有一次畅谈,他说:“我记得有一次我看一份报纸,报纸上有篇文章很吸引人,题目叫做:《知识分子,请拿出你的勇气》,当时我以为是鼓励知识分子站出来敢于跟这个国家的不公正等现实说‘不’,结果看了之后才知道完全不是那回事。这篇文章的主旨就是要求知识分子要拿出敢于说‘真话’的勇气。所谓的‘真话’是什么呢?所谓的‘真话’就是要敢于表扬执政党,要发现执政党的成绩,敢于说这些真话……”

诚如其言,在中国,经济突飞猛进的同时,信息交流也基本通畅无阻了,人们的思想意识已经觉醒了,那些知识分子、公众人物已经越来越不敢说假话,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大屎余秋雨,这个要求“四川灾民不要闹事,防止被反华势力利用,要保持这种动人的氛围持续下去”的傻逼,在今年直接被狙击over了;近几年那个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更管不住自己鸡巴的成龙,还有那个声称代表全亚洲向奥巴马提问的芮成钢,都已经被网民好好的教训了一番。

那些公众人物现在应该意识到了目前的问题。以前当局可以凭着自己强大的宣传机器对百姓进行洗脑灌输,从而达到颠倒黑白的目的。而今,每个人都是一个自媒体,每个人都在发言,都有自己的平台,话语权的争夺到现在基本已经平分秋色。公众人物扑进权贵怀里能够得到锦衣玉食,却失掉了良心;那些底层的为草根呐喊的人,却在另一个‘系统’内得到追捧,他们得到的是民心。而那一个更持久呢?我想您自己也会有一个判断。

我们不难发现,以前毛僵尸大笔一挥“向雷锋同志学习”,结果全国上下没完没了的折腾了几十年。如今中共年年树典型,搞模范,我们又有几人能知?这个僵化的体制已经与我们脱轨了,他必须依照我们的方向,亦步亦趋的前进了。

在这里,正告那些名人名家名流名嘴,谨慎一点,小心一点,把你们那个会说话的“肛门”管好了,要是不小心喷出粪来,国民不会放过你的!


殷德义
2010年11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