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殷德义:祝您新年快乐!

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书写一段文字,和您一起,向过去的一年告别,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每一次,我都会深情地向每一位朋友说:新年快乐!

北国的天空下,严寒和风雪总是驱逐着归家的人;去岁此际,我在吴越大地上为您敲打下那一段段深情的话语。而今,我聆听着窗外的风声呼啸,内心禁不住感慨万千:新的一年,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就这样从我们身边流淌而去,值得我们高兴的是,我们依旧活着。

在普罗大众面前,所有的崇高、伟大都是那样的不值一哂;在十三亿中国百姓面前,所有的英雄、光荣如风一般的轻吟浅唱。

我们活着,用怎样溢美之词去形容她都不为过。活着,做一个见证,活着,做一个公民,活着,做一个真真正正的人。我们就在这里,看日升月起,看万物凋零,看绿发春枝。

我们的梦想依旧是那样的清晰,站在这里,站在中国的大地上,积极的去听取欢笑,也绝不回避来自幽暗墙角的啜泣。这960万平方公里,每一�黄土,每一颗沙砾,都篆刻着你的名字。你就是中国,中国——就是你!

抖去绝望,怀抱自由的希望吧!君不见,时光不仅仅给予我们,也在给予那些忝列于庙堂之上的名字。那些名字,貌似凶悍,却已经袭来了——死亡的气息。

他们注定会加速自己的腐朽,而伟大的你必将走进历史!不要气馁,不要放弃,行将就木的政权往往就是在灭亡之前的一刹那,拼尽它最后的一点气力。胜利,必将属于我和你!

我们一起,走进新世纪的下一个十年,看着它们癫狂,看着他们灭亡,看着他们的子孙,为罪孽而流浪。

活着,做一个见证,活着,做一个真正的人。即将到来的2011,我仍将和您,手牵着手,不离不弃!

亲爱的朋友,祝您新年快乐!

殷德义
2010年12月31日于北京


--

Gtalk、MSN:weilian1014@gmail.com
殷德义网站地址:www.yindeyi.com   
谷歌博客网址:http://yindey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