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殷德义:改变

我已经越来越意识到自己思想上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这种转变不是倏忽之间,而是在我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发生的。以前,我看到一些不平事的时候,我很少去看别人怎么说,自己噼里啪啦就会写出很多。现在很不一样,现在只要发生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公共事件,我都会先去看看网上的人怎么说,当我发现这些说法都非常切中肯�的时候,我基本就会闭嘴了。

虽然没有用文字跟大家交流,但有了更多的时间安排自己的生活,可以看书、学习、跟自己的亲人朋友聊天,做自己喜欢吃的菜肴,看个A片,招呼几个兄弟姐妹坐下来品茶酒叙,骂骂党和政府,想想将来的路……这样的生活,挺好的!

我大概确实是因为年龄的缘故,不再像以前那样年轻气盛了。这种转变有时候想想自己也蛮惊讶的,不过我发现这并不是我自己的调整期,在我熟悉的几个知名博主那里,我都得到了同样的回答:"该说的都已经说了,现在确实不知道写什么才好!"我个人分析,博客这个产物已经到了一个生命周期的节点,从开始的疯狂到后来的发烧,继而到今天的沉寂,是一个必然的过程,twitter、facebook这些社交网站的兴起,引导了中国网络的前进方向,国内的众多博客作者也处于一个调整期,如今都浸泡在teitter、微博上,这已经消耗了很大的精力。twitter、微博均以140字为一条消息发布,很多人为了阐明自己的思想,就会对文字进行加工提炼,这个浓缩的过程,其实就是去芜存菁。我们有时候为了说出自己的见解,要起承转合,有点文章八股,而twitter、微博的出现,已经开始挑战这种文章结构。

我个人通过twitter这个平台,发布了很多消息,里面都是我个人观点的综合,也正是因为twitter这个平台,让我想要说的欲望得以实现,说出来就舒坦了,所以,在twitter上说过之后,再在博客上写一篇文章就显得有些扯淡,加上新浪对我的封杀,我的博客就这样没落了。

人总是在不停的改变,改变蕴含着未知和希望。因此,我不再赋予我的博客多么宏大的意义,也没有那些容易让人看了产生反感的高帽大词,今后,我会把博客当作自己心灵的栖息地。在这里,有生活的烟火气息,也有个人的小资情怀,还会有点小愤怒,当然也会有大梦想。这算是为我自己注册的新博客的一个定位吧!


殷德义
2011年02月09日04时33分58秒于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