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殷德义:一万零一只脚


殷德义:一万零一只脚
    突尼斯、埃及所爆发的革命运动,把专制独裁的总统赶下了台。也门、利比亚等国家的人民仍然在与当权者对抗,卡扎菲命令军队向示威人群开枪,直升机盘旋在广场,向着人民扫射,甚至开着军车,对上街的人民发射火箭弹,有轰炸机驾驶员接到了轰炸人民的命令,他不得不驾机逃离。同一个时间的东方国家,朝鲜,禁止三人以上的聚集,将各地公共食堂的隔板拆开;中国,这个荣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超级大国,220日下午两点,在八九民主运动二十二年后的今天,第一次,人民以一种近乎恶搞的形式,走上了街头。
    他们没有标语,也没有口号,也没有标识,每一个人都是围观者。218日、19日,国内互联网上的活跃人士纷纷被监控、软禁、拘役、失踪、询问、抄家。而我本人,19日清晨五点起床前往首都机场,然后飞往深圳,当天晚上即将飞回北京时,接到了老家同学的电话,她是警察。这一切都似乎那么巧合,她说来北京玩,却还有另外两名同事跟随。于是20日一整天,我被迫陪着他们坐在一辆鲁O照的轿车上,逛北京城ÉÉ直到第二天早上,她还是出现在了我的小区门口,并告诉我茉莉花的事,劝我这种事今后不要参与。哦,我的同学,原来如此,您真好!
    219日开始,twitter上忽然开始出现一些不同的声音,这些人注册时间均在19日、20日、21日这几天,他们登陆twitter后,关注的人均为twitter上的活跃人士,干净而纯粹的关注,俨然就是拿着一个黑名单,逐个关注。twitter上的人均为中国国内觉醒的一代,他们有知识,有胆略,有翻墙的各种手段,正因为不愿意被圈禁在局域网内,所以才翻墙来到twitterfacebook这些自由的世界里,他们纯粹而坚决,面对这些国保伪装的五毛,毫不留情,一旦发现,大家立即转推并相互告知,于是这些五毛均被拉入黑名单内。甚至有人创建列表,也有人像我一样,只要有关注我的,只要符合几个五毛的规则,立即宣布block之。
    twitter上和在国内新浪微博完全不一样,这里少有明星八卦,少有情色推文,这里的人们谈历史、谈政治、谈改革、谈发现、谈未来,他们的眼界不再是柴米油盐,也不再是柔情蜜意,这里,几十万人都在关注一件事——中国的前途命运。
    他们的存在,证明了中国前进的力量,他们是推动中国走向文明的原动力,正是他们的诉求,才使得这个政府不得不做出回应,虽然这些回应目前来说都是对抗的,但这种对抗并非长久之计,总有一天会不得不让当权者重新考虑其应对策略。目前这种刑拘、监控、跟踪、监听等各种类似于俄国的契卡、德国的秘密警察的无耻手段绝不会成就中共的长治久安,人性本是自由的,这种反人性的行为其本身就是愚蠢的。
    我们已经看到了希望,用一种充满了爱怜的眼神看着国保先生们上蹿下跳、气急败坏,今天是Ò茉莉花Ó革命,你们就将Ò茉莉花Ó设置为因为相关法律法规而禁止搜索,那么下一次呢?下一次如果是新浪革命呢?再下一次如果是百度革命呢?再下一次如果是中国革命呢?
    愚蠢的体制,僵化的思维,顽固的保守派们以落后的手段治理一个正在走向文明的大国。老朽不死,浑浑噩噩,恋权贪利而恬不知耻。如果不在这个历史转型的窗口期顺应时势及时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失去这个机会,那么汹涌的民意吞噬的不仅仅是中国三十年的发展成就,还会吞噬掉你们的身家性命,包括你们的子孙后代!不要忘了,这里是中国,这个国家的人民,一直都是嗜血的!他们信奉一命偿一命,他们也很愿意在那些被打倒的权贵身上踏上一万零一只脚!

殷德义
20112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