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Fwd: 殷德义:午夜吐槽

转眼又是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工作会更加的繁忙,责任也会更大,因此,对于那些希望我像往年那样频繁更新博客的朋友来说,2011年,我可能会让您失望了。

往年的春节,我都会在博客上给各位朋友拜年,但因为新浪对我的封杀,我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今晚在twitter上说话,然后转回墙内,看了一下新浪微博,里面的人都在谈论着明星春晚之类的娱乐话题,内心就很想说点什么,但又因为关注的人太少,说了等于没说,于是就放弃了。想到过去这一年来,我的博客连续被封杀几十次,从开始的淡定到不淡定,又到现在的这种寡淡如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心理转折。

对于我个人事业上来说,2010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没有当初的激情满怀,也就不会离开杭州,为了来到北京这个城市,我舍弃了很多东西,虽然后来忽然之间遭受情感地震,总还没有让我陷于死地。如今得到公司承认,并委以重任,也许就是对当初自己破釜沉舟的勇气的最好回报。

在这样的深夜里,最是适合思考的时段。想伤害过我的人和我曾经伤害过的人,大都是一样的心境吧,没有人愿意去故意伤害,你内心的格局,决定了你的人生经历。有些人注定了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有些人,也许一辈子都会萦绕在你的内心,牵挂着,直到死亡的那一天;而有些人,也许在你的记忆长廊里,连影子都不会留下。

昨晚电话拜年,打给一位女性朋友,独自一个人在异乡的她,孤单而落寞,没有电话,没有短信,当我打电话过去的时候,长时间不说话的她声音有些沙哑。我说给你拜年了,她很感动,挂上电话后,短信随即就发了过来:"独自在异乡,今天是我生日。谢谢你打来的电话。"看了这句话,我深刻的感受到,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温暖,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足以能够让对方热泪盈眶。我们物质,我们吝啬,我们懦弱。面对邪恶,我们失声,面对贫穷,我们吝啬救济,即使是一声简单的问候,我们很多人也无心去馈赠。冷漠的人情,才有了这冷漠的社会,最后才有了这个可怕的中国。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那个落寞的女子,是我们不应该忘记的人,她毕竟为中国的民主自由事业,做了很多很多。

茫茫未知的人生旅程,身边总会有几个同伴,我时常为此而感到幸福,在这个充满着未知的旅程中,我珍惜的不仅仅是亲情,还有许许多多未曾谋面的朋友们。昨晚各地的朋友发来的祝福短信,我都有收到,在这里向您表示真诚的感谢。在新的一年里,我依旧会像以前那样,愿为苍生说人话,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而笔耕不辍。

吐槽就先到这里吧!


殷德义
2011年02月04日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