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殷德义:关于捐款给艾未未的倡议


       近几年,我和那些支持我的朋友们,都失去了墙内这个平台,我们被迫支离破碎,在墙的内外,音讯渐无。有些朋友,还能够通过订阅我的邮箱来看我的文章,而有些,则再也没有了消息。这是强权对公民的精神思想的强迫流放,虽悲愤,却无奈。


       我们目睹这个天朝的荒诞,痛心生命被忽视,人权被剥夺,公平正义被扭曲,道德良知被泯灭。人们相互之间只是痴痴的望着,看着那些生命蜷缩在血泊中,正义良善被邪恶捆绑凌辱,却没有人敢伸出友爱之手,也没人敢慷慨直言。审判王荔蕻的法官端坐在国徽下,冷漠地反问为福建三网友呼吁的王茘蕻大姐:“你跟他们无亲无故,为什么去声援他们?”这就是强权希望的社会,一个不允许互助友爱,不允沟通交流,不允许民意表达的冷漠疆土。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惨绝人寰。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发起公民调查,个人提供资金、设备,将五千多个孩子的姓名调查出来,并号召网友念出与自己同姓的孩子的姓名,制作成光盘——《念》,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拒绝遗忘。他勇敢的发声,对公权力侵犯公民人身权利以及不公正现象进行强烈抨击。2010年德国艺术展,艾未未悬挂起无数从地震废墟中挖出的书包,震撼了全世界。他的艺术,没有天马行空,也没有故作玄虚,他不回避现实,积极入世,用一种近乎残酷而又真实的表现形式,深刻的揭露中国、记录中国、鞭笞中国。可以说,他是当代国人难得的瑰宝,也是一个对抗强权,反对暴政的一个强烈符号。中国有他,是幸事。



       这个将国家视为己有的政党,无法忍受艾未未在国际上接二连三的给他们造成的舆论压力,1011年4月4日,在北京首都机场,艾未未被中共当局带走。艾未未被带走后,他的亲人均无法获知他的任何消息,中共当局拒绝回应国际社会的呼吁和质疑。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口口声声依法治国的国家,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把一个公民给失踪了!



       2011年6月23日,艾未未获得取保候审,官方喉舌新华社当夜发文声称“发课公司实际控制人艾未未涉嫌偷税漏税”。而在艾未未被失踪期间,他的财务工作人员也相继被失踪,并遭受严刑拷打。据悉,艾未未的司机张劲松,在被监禁期间双手长时间被铐在一只椅子上,出狱后瘦了19公斤,文涛同样也被用手铐日夜拷着。艾未未迄今都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所有的账目、财务报表等一切与财务相关的可以证明缴纳税金的资料都已经被当局收走,根本无法查证。会计和经理被威胁,不允许他们有任何接触。就是这样,把账目拿走,然后告诉全世界:丫偷税了!



       10.28日,北京地税局三名人员到发课公司送达通知书,告知路青(艾未未妻子)于2011年11月1日前往领取《税务处理决定书》、《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税务处罚决定下达时,送达人员告诉艾未未:“如果国家说你偷税,你就偷了,你绝望吧!国家会改口吗?”看,国家!多堂皇呵,方方正正的,看这两个字:国家



       这还真是一个国家!一个中共统治下的国家!一个被一个政党据为私有的畸形“国家”。
       处罚最终确定的金额是1522万元人民币(发课公司税单内容:1、补缴税款5263756.61元;2、滞纳金3190331.52元;3、罚款6766822.37元;合计15220910.50元),这对于艾未未来说,等于完全束缚住了他的手脚。15天内申请行政复议,而申请之前,需要先把这笔钱交上,艾未未的母亲(艾青的妻子)不得不以自己的住宅作为财产抵押,寻求行政复议。如果超过十五天,艾未未将面临着每天20万元的滞纳金罚款。可以看出,中共就是想通过用经济手段把艾未未的力量消弱,一个没有了资金实力做后盾的艺术家,他的创作也就有了很大的限制,当然,他也很难利用自己手中掌握的资源,去和这个强权进行可能的抗争。



       如果拒绝缴纳,他们就可以强制执行,在不影响其正常生活的情况下,拍卖其名下资产,直至将这个发课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逮捕入狱……



       艾未未没有要求大家捐款,但我们看到了他的困境。艾晓明教授说,1500元人民币,1万人,我们交得起。很多人也提出质疑,生怕这笔钱无法到达艾未未手里。我为此考虑良久,决定个人捐款2000元,并决定在自己的圈子内发起募捐,恳请我的朋友能够伸出您的援手,帮助艾未未度过难关。今天艾未未跟艾晓明教授说:“借吧!算是我借你的!”那么我想这样也是不错的想法,艾未未有资金充盈的那一天,他也完全有这个能力和信誉进行偿还,除非作为债权人的您,放弃了索回的权利。



       我们都不是有钱人,但我们应该承担得起十元百元的捐赠,如果您手头宽裕,在这里我恳请您能够捐点钱帮助艾未未。鉴于艾未未本人并没有公开捐款账号,而且我们也知道,公开账号很有可能会被中共当局查封,因此,身在北京的我们,愿意承当这个捐款渠道,并保证捐款最后交到艾未未手里。如果您愿意捐款,首先请您发送短信到这个手机:18710186530,告诉我您的网民或者姓名,您认捐的数额,以及您的留言,我会进行统计,然后在最后几天通过手机给您发送短信,告知您捐款账号,时间会很短,一两天的时间(以防账户出现问题),捐款到位后我们会进行确认,最后公开所有捐款人的姓名和捐款数额,接受大家的查询和监督。



       今天我在twitter上说:“这是一次对中国网民的大考,多少年来我们一直在网上喊着要民主要改革要自由,今天,对艾未未的帮助,考验的不仅仅是觉醒的意识,还有抗争的决心,民主的诉求,良知的存无。”这也算是一次我个人的一次冒险,因为我并不知道我的读者圈子里有多少真正热心助人,乐见社会改变的朋友。虽然不帮助艾未未并不能证明什么,但在当前中国,我们手里,也只有艾未未这一张牌了,另外一张好牌,还在狱里蹲着。难道我们连这个也要输掉吗?



       捐款给艾未未,是一种期许,是一种内心反应的外在表现,是对中共政治迫害的反抗,用一千五百万元赎买中共的“法律”面纱,揭开它的无耻嘴脸,我们用实际行动对中共独裁说”不”,这是一个绝佳方式,这必将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也必将载入中国人权进步史册!集体缴纳罚款,对中共政权将是很大的羞辱,也等同于民众通过特别的方式对中共的政治迫害进行无声的谴责!



捐款须知:



1、请发送手机短信到:18710186530 或者邮箱weilian1014@gmail.com  直接回复:



捐款人:
认捐金额:
给艾未未留言:
注:邮箱直接回复的朋友请留下您其他的联系方式,如手机、QQ等。



殷德义
2011年11月3日夜

1 条评论:

  1. 我也是这个观点,不管共匪怎么折腾,我只知道我们只有一个老艾,我不想看见他或者路青坐牢。

    回复删除